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敲开上帝之门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薛岳《摇滚舞台》1984年  

2015-07-21 18:20:15|  分类: 摇滚经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薛岳《摇滚舞台》1984年 - wssy2005@126 - 怀旧音乐之旅
 
  入选台湾流行百大专辑之一,摇滚之父——薛岳的第一张专辑。推荐曲:摇滚舞台、超级巨星、我想忘了你。
  打从薛岳想要做他生平的第一张唱片,到真正把作品推上舞台,呼喊它摇摆的群众为止,这段期间对他来讲简直是痛苦无比,主要原因在于制作人来来去去,把前置作业拉得相当漫长。薛岳对音乐的态度,在音乐界是出了名的严肃,尤其他玩摇滚是“玩真的”;问题就是在——他太认真了!“每次一来,就会一直说他要如何如何,所以后来大家都很害怕。”企划杨嘉回忆着说。而一旦这种“投弹行为”在一位制作人身上引爆之后,接手的下一位,就真的在一切都炸光的情况下,重新开始。
  站在漆黑的舞台
长长的布幕还没有拉开
你是否和我一样在期待
一样在期待
——“摇滚舞台”
  在所有该得罪的人都得罪以后,幸好有李宗盛出面来接收前面几个人的战果,为一连串的灾难做下了结。李宗盛只写了“摇滚舞台”这首歌,事实上,摇滚乐对他来讲,就跟当时人普遍的情况一样(甚至现在仍是)只有“皮相”的认识:“似乎带有热闹、节奏强的及坚硬、男性化的标记。”无论如何,在那样一个年代里,一般人对它的陌生及却步可能要比好奇与打探来得大。另一方面,对薛岳来说,一成不变的乐坛就跟整个社会呈现的僵滞气氛一样令人感到“窒闷”,这时,摇滚便可能是一条出路。因为这仿佛是向人们宣告说,我们可以追求自己的向往、寻求新的希望并创造另一种新的形象。
  然而,这样近于生活哲学的概念无论让谁来做,都很难把它包装、选送出去吧!何况又是第一张,所以,整张制作过程便一直努力在理想与市场考量之间找寻平衡点。最后呈现出来的东西,我们听来会有“好像蛮摇滚的,可是又有些莫名其妙的抒情、慢板”的感觉,而在当时,却吸引了一些搞乐团的朋友。至于薛岳本人,即已喊出“没有人能够阻止我,没有人能够约束我……没有人能够改变Rock`n`Roll”,这“超级巨星”的架势,便无法不继续摆下去了。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